网站支持IPV6 | 无障碍阅读 | 适老化模式
当前位置: 首页>>政务动态>>部门动态

民乐县财政局严把财政支出关口坚持过紧日子

来源: 民乐县财政局 作者: 张君敏 日期: 2024-03-29 10:10

为贯彻落实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的要求,确保资金使用规范性安全性,民乐县财政局严把资金源头和支付关口,切实加强财政资金拨付管理。

    从严编制年度预算与绩效目标。坚决贯彻“先预算后支出、无预算不支出”的原则,加大削减低效无效支出力度,坚持以收定支、量入为出,加强预算统筹和源头管控,有效提升资金使用的科学性和精准性。 

    严把支出关口。严把资金支付全程序的关口,及时报送付款计划,控制总体资金支付规模,加强和预算部门单位的沟通对接,建立良好的资金支付程序,确保规范安全支付。 

    加强“三公”经费管理。从严从紧安排“三公”经费预算,严格审核每笔支出,严控超预算支出,严格执行办公费、会议费、培训费等支出标准。 

    强化资金绩效管理。对重大政策、项目开展事前评估,从源头上严格立项管理;加强绩效目标管理,充分发挥绩效目标对财政资金使用的引导约束作用;通过绩效监控发现预算执行中的偏差和漏洞,及时采取措施予以纠正;高质量开展绩效评价,努力健全绩效评价结果运用机制。